close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溪州長清冠後遺癥-失眠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社頭新冠後遺癥自律神經失調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田尾新冠後遺癥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芬園長清冠呼吸急促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大村長清冠後遺癥-沮喪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山村月光 文/何曉 一鉤瘦月,鑲嵌在深邃幽藍的空中,滿天繁星,更加映襯著夜空的皎潔,寧靜中洋溢著祥和,那樣的時光,給人一種柔軟的愜意與感動。 那晚和父親一起往回趕羊,山谷里靜悄悄的,只聽見群蹄踏草窸窸窣窣的聲音,和村子里偶爾傳來的狗叫聲。世界就是那么的靜,突然一只鳥兒撲棱棱的被驚起飛走,嚇的那些綿羊瞬間擠到了一起,涌向我和父親。望向山坡,月光似水一般從山頂傾倒下來,清清淺淺的斜掛在那里,更像一層薄薄的紗衣披在妙齡姑娘的身上。清涼的空氣,夾雜著些許若隱若現的草香,思緒早已在夜空下四處飄揚。 秋天,和父母在田地干活,麥田成熟的味道在太陽下飛到了大山之巔,甚至遙遠的天邊,但在那輪滿滿的圓月下,又乖巧的回到了那方厚實的大地上,沁人心脾的深沉香氣,是雨水與月亮共同孕育的味道。清風拂過,莜麥鈴子互相碰撞在一起,像白楊樹的繁葉發出沙沙的響聲一樣,并且此起彼伏的反著白色的光,月光下的莜麥田簡直一汪清澈見底的水塘。村莊靜靜的坐落在大山下,月光輕柔似得摩挲著土坯房子,就連窩里的幾只母雞,東墻底的大黑豬都悄悄的臥著,瞇著眼睛,距離它們的夢越來越近。 圓月下,天高地厚,空闊四野。那樣的夜晚總是讓我特別的心動,月光的輕盈,群星精靈,還有遠處朦朧中略顯清晰的一草一木。明月下萬物靜謐,甚至無意瞥見流星剎那,雖說短暫的讓人心疼,卻也讓人心曠神怡,不由得停足抬頭仰望。 后來,漸漸成熟,接觸了更多的事物,才能體會到古人詩詞中那種微妙的心境。有時候我也會在有月亮的晚上故意不拉窗簾,喜歡讓月光照著慢慢入睡,偶爾睡中半醒,看著窗外懸天的凈月,翻個身,讓月光撫著繼續甜美的夢。 故鄉的月光 文/陳亮 沉下的彎月,搖搖曳曳。白色的云,浮起毛玻璃的承接。幾許光斜插下來,跳進窗里,躍上床頭,將青絲染成白色,向人們訴說著歲月的輪回。然而,對于我這么一個多愁善感的人來說,卻更添了幾分詩意。 我喜歡寂靜的夜晚,尤其是有明亮月光的夜晚。但我害怕獨自出行,這倒不是說我膽小,也不是害怕寂寞,只是那些細膩幽深的光和我細致的思想常常會產生無以言狀的共鳴,似戀人間的相視一笑或者淺唱低吟,于是萬千情節難解難分。那么,我會醉,醉在月淡風清的田間,然后忘乎所以的多愁善感。 回眸記憶的長河,我們從嗷嗷學語開始就一直漂著了,乘著叫做回憶的舟一路摸索,偶爾被躍起的浪頭打翻了,于是在那些悲傷痛苦里沉溺一段,但我們終究還是獲救了,因為很多人會游泳,便自救了,但也有些人是被群群勸導或是厲聲激勵,然后重新爬上了小舟,繼續前行。 零星的歲月,勾起云淡風輕的過往。多想回到那里,那里有我兒時的稚趣天真,有我爛漫的游樂場。墻頭的那只壁虎,被我放了又抓,抓了又放。李樹的頂端總有那么幾個熟透了的紅果被我用彈弓打了下來。隔壁阿婆家的竹林,是我那時常拜訪的對象,尤其在月圓云淡時,叫上幾個伙伴去玩捉迷藏,爬上一棵老竹,藏匿在茂盛的竹葉間,任誰都找不到。可是,回得去那些地方,卻回不去那些過往……阿婆家的竹林在前年就已經被現代機器推毀了,現在已建起了兩棟樓房。那些釣過魚的池塘,那些游過泳的河坑,那些肆無忌憚的童年,都變成了一段段故事,融入了記憶的長河里。 前途無盡,記憶的長河無盡。清泠的月光,依然明亮。好想,回到那些曾今,回到那片消失的海洋,去向流浪的源頭,我思念的故鄉! 贈人一縷月光 文/李景超 世人愛好贈人以物,我卻要贈人一縷月光。有了一縷月光,君行千里有撫慰,君困愁城有寄托,君遇厄運有希望。有了一縷月光,煩躁慢慢消解,寧靜來到心頭;痛苦慢慢融化,溫馨溢滿心田;疑慮和誤會慢慢消除,豁達駐足心胸。 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這一縷月光就是一句良言。耳聽為虛,眼見為實。這一縷月光就是眼見。兼聽則明,偏信則暗。這一縷月光就是兼聽。沒有調查研究就沒有發言權。這一縷月光就是調查研究。這一縷月光其實是生活的哲理和處世的哲學。 盛情難卻,真情難忘,愛意款款,花朵濃郁,良好建議,絕處逢生,這些都是我要送給你的一縷月光。 在朋友生命的天空里,照進來我贈予的這樣的一縷月光;在我生命的天空里,也朗照著無數這友情的月光。驅散漫漫黑夜,排除鉆心疼痛,化解滿心怨恨。恢復生命活力,恢復往日激情,恢復自然靈性。 只想經常有這樣的月光照徹心宇,讓自己明白世上還有友情和真善美存在。贈友人月光般的純潔無塵,月光般的透明高尚,月光般的美好念想和期望。愿我們都生活得如月光般灑脫自由和舒心歡暢。 月光下的表演 文/妮妮 八月十六的夜晚,一輪圓月升起來了,像一盞明燈,高懸在天空。她,是那么明亮,把銀色的月光灑向大地。在這皎潔的月光下,我們小區的中秋國慶文藝晚會正在熱鬧的進行著…… 輪到我上場了,我來表演中國武術。音樂一響起,我就抬頭挺胸地上了場。配合著《武林風》這首豪氣的歌,我用盡全力去打三路長拳。我來個騰空飛腳,可是,運動會上受傷的部位突然一陣劇痛,我的腦子里就一片空白。我忘了動作,怎么辦,怎么辦,我好焦急呀!我重復地比劃著原先的動作,抬頭看看明月,啊,想起來了,想起來了!月光突然把我的心兒照亮,我又恢復了狀態,繼續用力地沖拳、劈掌……圓滿完成了套路。 接下來展示劍術,我握好劍,刷的亮開架式,眼波隨著亮閃閃的劍精神抖擻地舞起來。“仗劍八萬里,橫戈天地間……”伴隨著雄壯的音樂,我覺得自己就是一位豪氣沖天的女俠客。我感到臺下的照相機閃光燈一閃一閃地直拍向我。動作一結束,臺下就響起雷鳴般的掌聲,伴著“好!好!”的熱烈歡呼聲,我真自豪啊! 我圓滿完成了表演,就像一塊石頭落了地,一下子輕松了好多,安心地坐在位置上看下一個節目……月亮看著這歡樂祥和的場面,也微微地笑了。 早晨的月光 文/夜夜向郎圓 你還記得早晨的月光么,像在云彩里的倒影。 我聽見鳥兒在樹葉里歌唱,看見花兒在柳樹旁初次綻放。 你的笛子聲如同一根攥在我手里線,我站在白色的陽臺旁,循著線找你。 記憶也像風一樣飄來了,江邊的紅豆,絢爛地如同你形容過的我害羞的雙頰。 我的長裙隨著腳踝奔跑,你說若隱若現的,除了清晨月光的美好,還有我的微笑。 我用青春等你,如同在夏天思念你。 黑發隨著歡快起舞,輕撫我的頸 ,你說發絲間的皮膚,如同月光瑩潤。 我舍不得在星空下睡著,柳枝旁的蟋蟀帶我回了童年的夢鄉。綠草的汁液鮮美,蟲兒開心地變成蝴蝶飛翔。 你撫摸我的眉毛,我看你的眼睛。額頭的光倒影在鼻尖上,你悄悄說,我就是你早晨的月光。 >>>更多美文:好文章

翻查護照上的圖章,過去幾年我居然五次進出阿根廷,其間三次到了她的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可謂不俗的紀錄。要知道,布宜諾斯艾利斯是世界上離咱們最遠的都會,整整兩萬公里要繞半個地球才能到達。換言之,在上海外灘打個洞,筆直不停鉆下去,說不定就從博卡的足球場當中穿出來。 對,就是那個博卡,用狂熱和色彩把足球與探戈融化成一體的博卡,去布宜諾斯艾利斯必定要去“朝圣”的地方。可惜今天還不能直飛,如果諸事順利,不遇上機場罷工,從上海出發兩段飛行加巴黎轉機大概三十小時。 前兩次探訪博卡都是在下午的強烈陽光下,滿街對比強烈的大色塊即刻令我目眩眼花。在游客和球迷交織的人流中推搡穿行,又想起曾接到的警示“當心小偷,博卡最多”,情緒難免緊張起來,無心駐足細看。 這次卻大不一樣。時逢G20峰會舉行,那兩天布宜諾斯艾利斯全市地鐵公交停駛,主要道路封閉,路口排起高高的鐵欄陣,兩三萬重裝軍警分布各處把守,防范各種示威抗議演變成暴力沖突壞了峰會的大事。所以,當我們在午后細雨中到達時,博卡顯得與平時大不一樣,安靜得很。 見不到一輛旅游車、一個旅行團,除了我們前來采訪報導團的二十來位上海外國語大學學生老師,整個博卡街上的零散游客加起來可能也不到這個數。小偷們大概也給自己放假了,何況兩頭路口還停著警車。雨停了,路邊攤販開始布置,酒吧和餐廳的伙計仍在一旁閑聊,一位禮品店主向我抱怨“這個周末生意全泡湯了”。對我來說,心態放松了倒可以細細打探這個地方,彌補前兩次的遺憾。 博卡的舊港區一帶今天打扮得挺有藝術感,比旁邊的老街淡雅素凈許多。當初,博卡區就因碼頭而熱鬧,移民和船員從歐洲帶來了音樂和舞蹈,日夜狂歡街頭,變成阿根廷國寶探戈藝術。博卡人幾乎個個都是舞者,我們學生同餐廳招待聊起探戈,他們馬上伸手邁步教起舞,仼何街角都可跳起來。 今天博卡街頭特別強烈的色彩,也源于早年橫渡大西洋隨船而來的移民。他們登岸后用鐵皮搭起了簡陋的家,卻又不甘生活的乏味,就用不同顏色的油漆裝扮自己的居住環境。后來他們陸續住上了磚瓦房,卻仍然保留了早年窮街陋巷的五彩風格,喜歡把屋墻漆成醒目的大色塊,成為博卡特有情調。 穿行到舊街另一頭,就是產生博卡青年隊的地方,“糖果盒球場”。遠遠就可看到外墻上的藍黃兩色,與博卡街頭色彩風格不大一樣,單調些。原來,一個多世紀前博卡俱樂部創建初球衣是別的顏色,第二年有場比賽與對方撞色,輸了球的博卡隊承諾改換,就以那時剛駛進港的一艘瑞典籍船上國旗顏色作依照,從此定為藍黃相間。 我不是球迷,關于博卡青年隊,我只知道馬拉多納這個名字。上兩次球場里都有賽事,沒機會進去看看,總有點遺憾。這次阿根廷朋友帶著我們進去,站到了糖果盒方形球場綠草地邊上,環顧四周藍黃色相間的觀眾席,想象比賽時全場狂熱的喧囂。跟著上外學生在博卡青年隊的足球博物館中穿行,用手機拍下他們的興奮,只是四周唯有藍黃二色,連洗手間也都是。走出球場紀念品店大門,好幾位同學戴上了BOCA(博卡)球帽。見到對面街上一間間賣旅游紀念品的小店,又是藍色和黃色,未免有點“審美疲勞”,就想盡快回到街上的五顏六色當中去。 博卡為什么既出探戈又出足球?當初大概都是移民社會草根階層的街頭娛樂吧:大人跳探戈,孩子踢足球。但今天的博卡街上,又多了幾分當代藝術的氣息,走不了幾步就能發現一幅壁畫、一座雕像、幾抹涂鴉…… 給我印象最深的,是街角一堵藍色磚墻前的庇隆夫人頭像,一頭秀發,面容姣好,靜靜地在一旁看著、聽著前面“彈格路”上從早到晚的熱鬧。 庇隆夫人,埃娃,埃維塔,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和阿根廷其他地方,今天仍經常可見到她的紀念地。看過音樂劇電影《庇隆夫人》,一定會記得麥當娜飾演的埃維塔幫她總統丈夫收買草根民心的手法。庇隆這個姓氏,今天在阿根廷仍大有追捧者。在好幾位左翼學者的辦公室或書房里,我都發現墻上掛著庇隆夫人和她丈夫庇隆總統的照片畫像。一家雜志的主編更說她是他們心目中的“圣女”,真正為底層民眾著想的。 但這半個多世紀以來,阿根廷從一個經濟發達社會富裕的國家,一步步降到普通發展中國家的水平,卻是不爭的悲哀事實,令人嘆息。這兩年阿根廷再次墮入嚴重金融危機,貨幣大貶,物價大漲,布宜諾斯艾利斯地鐵票價八個月就翻了一倍,博卡街頭旅游紀念品價格數日一改,總統府“玫瑰宮”前廣場上示威抗議接連不斷……老百姓日子不好過,政府日子也不好過,無論朝野政黨都在尋找脫出困境的出路。 如此局面下,阿根廷人或許更需要探戈,更需要足球,更需要熱鬧,也更需要博卡的五光十色來吸引游客、安撫自己。希望明后年再有機會去布宜諾斯艾利斯,再去博卡轉轉。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彰化新冠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
花壇長新冠後遺症-中醫門診 溪州長新冠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彰化長新冠後遺症-胸悶中醫治療溪州新冠肺炎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 社頭長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員林長新冠後遺症-嗅味覺失靈

arrow
arrow

    je64g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